菊花的作用以及食用禁忌,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方法

  • 1
    味微辛、甘、苦,性微来自寒。能疏散风热,清肝明目,平肝阳,解毒。用于感冒风热,发当好岁较六语毛资刘西热头昏;肝经有热;目功所危经项赤多泪,或肝肾阴虚尽修灯刘告防华,眼目昏花;肝阳上亢,眩晕头痛;疮疡肿痛。
  • 2
    菊花具有降血压、消除癌细胞、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长期饮用能增加人体钙质、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360新知适合中老年人和预防流行性结膜炎时饮用。
  • 3
    菊花除了涂抹眼睛可消除浮伤侵决练均县饭东粉七肿之外,平常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消除眼睛疲劳。如果每天喝3-4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一定作用。
  • 4
    菊花是一种神经强壮剂,能增强毛细血管的抵抗力,可延缓衰老,增强体力。菊花有良好的镇静作用,经常食用能使人肢体轻松,醒脑提神。
  • 5
    脾胃虚寒者最好少喝 。古籍记载认为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风热、平抑带二盾打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现代研究认为,菊花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抗菌、抗病毒、解热、抗衰老等作用。用菊花泡茶,不宜总叶长期连续饮用,一般3-5天即可。而体质偏寒的人不妨放点枸杞,而脾胃虚寒的人最好少喝。
  • 6
    味苦的野菊花最好不要饮用。有过敏体质的人不要引用。
  • 7
    于菊花性凉,体虚、脾虚、胃寒病者,容易腹泻者不要喝。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