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鉴赏的方法,大家一起来学习来自一下吧

方法

  • 1
    美术鉴赏:在美术鉴赏的基础上就能够产生一定的“美术批评”,自己根据一定的标准,对美360新知术作品或美术现象所做出的理论分析和价值判断。
  • 2
    感悟鉴赏:感悟式鉴赏所要求的主要是从观看者自身的经验出发,充满想象力和激情地去欣赏美术作品,在欣赏过程中,可以任由思维驰骋而不受限制。这种鉴赏方式比较适合于写意性和表现性的艺术作品,因为这类作品所追求的不是客观地记录形象,而是通过主观化的形高大架战每求态象处理来表达艺术家的情感。
  • 顶按培除3
    社会学鉴赏:应该意识到美术这医术乡这州执省评种文化现象不是存在于策益队行迫百烈就据士真空环境之中,而是有着特定社会阶层和社会生活的烙印,要理解酒营克意倒效叫义沿不同创作目的以及社会背景对艺术家的影响。
  • 4
    比较式鉴赏:比较式鉴赏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把握每件作品的特色影来一占雷小清委兴,但在比较式鉴赏中,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美术作品的好坏是可以均屋检个动包管无听通过比较来确定的,但在很多情况式则垂源间口适找断下,作品之间并不存在谁好谁坏的问题,仅仅是表现方式和风格上的不同而已。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