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要讲解的是固定资产捐赠出去怎么办理,以下是解决方案。

方法

  • 1
    个人捐赠固定资产,直接联系受赠方接收,保管好相关凭据,监督受赠方使用资产。价值极大的资产,如楼房等,应办理过户手续,缴纳税费,据来自悉个人无偿赠与知不道动产内行为,税务机关对受赠人将全额征收契税。
  • 2
    根据政策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企业所得税法第九条所称公益性捐赠,是指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规定的公益事业的捐赠。
  • 3
    企业采取现金形式进行捐赠的税务处理360新知,公益性捐赠在利润总额12四州序知迫凯%范围内的,准予在税前扣除,超过利润12%比例的部分要纳税调增,增加应纳税所得额。企业所得税按年计算,按季预缴。税务方面比较复杂,建议根据具体情况咨询税务部门比利距支裂较合理。
  • 4
    公司财产进行捐赠,设置捐赠协议,保留清单,写清设备名称、购置时间、数等,,双方签字。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