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怎么做简单又好吃呢?今天分享给大家几个小妙招,一起来学习一下。

材料/工具

鸡蛋 香油 米饭 葱花 水

方法

  • 1
    蛋炒饭用的饭一定要是软硬适中、不干不湿的才行,因为新鲜米来自饭水分含量高,下锅炒时容易会黏在一起,而隔夜的米饭360新知经过一夜的放置,米饭中水分会风干变得硬一些,不会粘成一坨。
  • 2
    也可以将新鲜的米饭放凉供极盟坚束后放进冰箱2、3个小时(注意不要加盖),再拿出来炒和隔夜的效果是一样的。在这里提醒一句结成块的米饭一定要事先打散,不要下锅后再弄。
  • 3
    搅拌鸡蛋要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在搅交抗史刘拌的同时可以加点水或者几滴醋,苏想良杨团曾它炒的时候会更蓬松一些。
  • 4
    当鸡蛋放入油锅时记住别用铲子,用筷子快速的在锅里面画圆来搅拌,让鸡蛋炒成细小的颗粒就可以起锅了。
  • 5
    米饭本身是熟的,旺火油锅下米饭需迅速师美给权的翻炒,然后下炒好的鸡蛋、肉末、青豆、葱花之类的配菜,翻炒片刻就兰青督可以出锅了。
  • 6
    记住势度地喜含引于翻炒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米饭会变得非常硬,像钉子一样难以下咽。
  • 7
    葱花一定要在蛋炒饭快炒好时撒入。因为太早放葱花,葱花的香气出不来而且炒的太熟也海正细根不好看。
END

方法2

  • 1
    鸡蛋事先提前炒熟。
  • 2
    锅中热油,把豌豆和玉米炒至半成熟。
  • 伤察倒每体殖福民跑海协3
    然后加入米饭炒至松散。
  • 4
    加入食盐和生抽炒匀。
  • 5
    然后把蛋碎加入继续炒匀。
  • 6
    最后加入葱花炒匀即可。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