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分子肽的功效和原理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小肽的定义

  • 1
    肽介于氨基酸和蛋白质之间是一种生化物质,它比蛋白质的分子量小,比氨基酸的分子量小,是一个蛋白质片段。
  • 2
    小分子多肽适合术后病人,因为术后的病人身体都很虚弱,可以补充一定量的小分子肽,能帮助促进体内的蛋白质还有氨基酸的合成的。小分子多肽属于营养类保健品,并不能替代药物的疗效。
  • 3
    小分子肽还能用于癌症免疫治疗,对癌症的作用主要体现在抑制转移和清除端粒酶两方面。
  • 4
    抑制转移:小分子肽在进入人体内后,可刺激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对癌细胞具有一定的杀伤作用,可有效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的局部和远端转移。
  • 5
    清除端粒酶:小分子肽可清除癌细胞释放的端粒酶,可促进体内的白细胞增殖。小分子肽除了治疗癌症之外,对于免疫力低下预防和治疗、蛋白质缺乏而导致的肝脏、肾脏功能不全等疾病也有一定的作用。癌症患者在进行小分子肽治疗之前需要咨询相关的医生,确定自身条件是否符合小分子肽治疗的适应证,然后选择合适的治疗方式治疗。

小分子肽的功效与作用

  • 1
    血液循环中的小肽会直接参与组织蛋白质的合成,此外肝脏、肾脏、皮肤和其他组织也能完整地利用小肽。小肽可以促进矿物质的吸收利用,主要以络合物形式与矿物质结合,增加矿物质吸收。小肽可以避免氨基酸间的吸收竞争。小肽具有生理调节作用,它可以通过诱导小肠中一些酶活性的提高,而使小肠消化功能发育提前,促进健康和提高其生产性能,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

小分子肽适合的人群

  • 1
    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因为小分子肽不需要经过人复杂的消化分解就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利用,进入体内或合成蛋白或直接参于生命活动。会发现,肠胃不好的朋友应用小分子肽一段时间后,不但精力充沛而且肠胃功能还会得到很大的提升。这是因为身体拥有充足的能量和肽类物质,修复好了肠胃病变,自然会出现身体整体变好的现象。
  • 2
    大病初愈及手术后恢复期人群:大病初愈的人群,体内需要大量的补充蛋白和其他营养物质,可是此时人体五脏六腑都很虚弱,整体吸收和代谢能力都比较差。这就形成了一个身体的困境:强大的营养需要和低下的摄取能力,这种情况会造成身体恢复缓慢,病程持久,易发生感染和疾病反复,加重家庭负担。
  • 3
    患有骨骼疾病的人群:小分子肽可以起到补充骨胶源蛋白的作用,因而可以修复骨骼。此外小分子肽和某些特定的多糖结合可以增强骨髓的活性,起到修复和再生骨髓的作用,因此可以促进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分化为成骨细胞,实现骨骼的再生。此外,小分子肽还可以和钙类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形成整合物,提高钙类物质的吸收,因此补肽其实是可以起到补钙效果的,当然对患有骨病的朋友是比较有益的。
  • 4
    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糖的人群:活性肽类物质可以提高脂肪的代谢效率,可以起到调节血压、调节血糖和降血脂的作用。肽是改善心脑血管问题的必要物质,需要大量补充,没有服用小分子肽的朋友体内的肽类物质主要来源于食物中的蛋白质,通过饮食补充蛋白质和肽时,不可避免的会摄入很多脂肪、低密度质蛋白、胆固醇等对心脑而管疾病产生负面影响的物质,反而会加重病情。这也是好多医生叮嘱心脑们管疾病患者"多吃清淡,避免高脂肪高蛋白食物”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