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怎么去湿气呢?今天就来告诉大家。

三伏天怎么去湿气

  • 1
    汗蒸,三伏天时,皮肤毛孔都打开了,想要湿气更好地排出,建议做汗蒸。因为汗蒸可以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这些脏东西会被毛孔深处排出。同样体内的湿气,会随着汗液会从体内排出,从而减少体内的湿气。
  • 2
    泡脚,热水泡脚可是一个好习惯,选择适当的方法泡脚,可以温暖身体,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尤其可以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把脚泡在热水里,身体就会出汗,毛孔就会张开,这时身体就会慢慢排出体内的湿气,从而起到除湿的效果。
  • 3
    睡前不要开空调,三伏天很热,许多人都习惯开空调睡觉,但是这样不利于祛湿,反而容易导致身体内堆积湿气。因为天热人体的皮肤温度会升高,从而致使毛孔被打开。一晚上都开着空调的话,吹出来的冷气就会进入人体,导致身体积存大量的湿气。
  • 4
    不要喝酒,三伏天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喝冰啤酒,一瓶冰啤酒下肚,会觉得特别爽。但这个做法却对身体健康有损伤,因为饭后对喝酒的话,会导致大量的湿气积存在体内,从而影响身体排出湿气的。
  • 5
    食物,多吃苦味的食物,像是苦瓜、苦菜苦荞麦这种,都能解热祛暑、健脾开胃。多喝水,补充水分,多吃粗粮,像粗粮粥、绿豆、红豆、薏米、荷叶粥,这种都有祛湿的作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