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是常见的症状,胃疼的时候可能多数指的是上腹痛,一疼起来确实是非常的要命。缓解胃痛的方法,教你最快缓解胃痛。

方法

  • 1
    多喝热水,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是因为可能胃酸过多导致了胃疼,所以喝水会稀释掉。
  • 2
    如果胃突然疼又没有药记得蹲下来,双手抱住自己胃疼的地方,尽量把自己的上身压在蹲的两腿上,紧紧地压一下自己的胃部这样会改善胃疼的尖锐感。
  • 3
    胃疼的时候可以喝一杯较浓的纯牛奶,这样喝下去后,会对胃疼有所改善,因为牛奶进入胃后,会隔开胃壁与其他物质的接触而减少疼痛的。
  • 4
    按摩。胃疼的时候要放松腹部,双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轻轻的按摩腹部,这个方法可以快速的止痛。
  • 5
    有时候胃疼也是因为饥饿造成的,这个时候要记得常在自己工作的地方备一些零食,这样也能减少胃疼的毛病。
  • 6
    按摩穴位。一个穴位可以缓解胃疼,在胸骨的最下缘,然后肚脐的两个连线的中点,就是中脘穴,第一个动作,按照一定的节律,均匀的点按中脘穴,有微微的胀感,第二个动作,指柔中脘穴,第三个动作,用掌揉中脘穴,第四个动作,用震颤法,可以轻松缓解胃疼。
  • 7
    胃部的保暖。可以局部用热水袋敷,缓解胃痉挛症状,可以有效改善胃痛症状
  • 8
    口服药物。口服一些抑制胃酸或者保护黏膜药物,可以有效缓解胃痛症状,尤其是因为慢性胃炎或者是消化性溃疡原因导致胃痛,会有明显效果
  • 9
    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维生素C可以调节胃酸分泌,对胃有保护作用,胃痛的时候可以吃一点富含维素C的水果,或是口服维生素C药片。
  • 10
    胃痛可以通过艾灸来缓解。因为艾灸主要有扶阳祛邪、温经散寒的效果,所以艾灸对脾胃虚寒、阳气不足的胃部疼痛治疗效果较好平时还是要多注意胃部的保养,饮食要规律,要定时定量,每日三餐要定时,少吃油炸、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易消化,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少吃过冷、过热、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要卫生,少吃生鱼、生肉,少吃烧烤类食品,以免造成细菌感染,要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长期紧张、焦虑、抑郁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