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孕棒应该怎么使用、如何查看呢?今天就带大家来一起了解一下。

使用

  • 1
    首先戴上盒内所附的一次性塑料薄膜手套,用大拇指紧捏住验孕棒手柄一端,将吸尿孔一端朝下方倾斜,注意验孕棒观察一边应朝下方,梅花图案方向朝上方;
  • 2
    对准验孕棒侧面的吸尿孔撒尿,使尿液穿过吸尿孔,并维持1至2秒钟的接尿时间(请注意接尿时应避免尿液湿观察窗!否则验孕棒会失效); 然后翻转验孕棒将观察窗朝上方,继续斜握着验孕检棒,当你看到观察窗上有紫红色的液体爬过,1分钟内观察窗就会出现紫红色线条,怀孕的结果可以在1分钟后判读,未怀孕的结果须在3分钟后才能确定。在5分钟后判读的结果无效!
  • 3
    使用验孕棒前应应注意包装盒上的生产日期,检查是否过期,以免影响结果。 尽量选用早晨第一次尿液进行检测,效果最佳。因为这时的激素水平最容易检测出来。 使用验孕棒前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会稀释激素的水平,影响检测结果。 使用验孕棒前不能吃含有激素类的药物,这样结果会不准确。
END

查看

  • 1
    只有质控区(C)出现一条紫红色条带,在测试区(T)内无紫红色条带出现,这是阴性的表现,表明未怀孕。
  • 2
    测试区(T)内和质控区(C)都出现紫红色线条,且测试区明显清晰,是阳性的表现,表明已经怀孕。
  • 3
    若位于测试区(T)内线条颜色比较浅,位于质控区(C)内线条颜色较深,是弱阳性的表现,表示有有怀孕的可能。你应该等一周,若月经仍未来,就再做一次检测,还是一深一浅的话,最好去看医生。
  • 4
    若质控区(C)未出现紫红色条带,表明不正确的操作过程或试剂条已变质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