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Excel中的数据有效性功能制作的一个下拉列表,可以设置让Excel在发现用户输入了非限制选项的内容时自动弹出提示,下面以Excel2007为例介绍如何操作:

材料/工具

Excel2007

方法

  • 1
    先选择“年龄”列中要输入内容的单元格范围。
  • 2
    选择单元格范围后点击打开Excel的“数据”选项卡。
  • 3
    点击数据选项卡中“数据有效性”按钮中的“数据有效性”选项。
  • 4
    弹出数据有效性对话框后,应打开“设置”选项卡。
  • 5
    点击“允许”处的下拉按钮。
  • 6
    点击下拉菜单中的“序列”。
  • 7
    最好保持勾选“允许”处右侧的“提供下拉箭头”复选框。否则设置后将不会显示单元格旁的下拉箭头。在“来源”处可输入下拉列表中的选项,各选项之间用英文的逗号隔开(注意不能用中文格式的逗号做为各选项的分隔符)。
  • 8
    也可以之前在Excel表格任意相邻的单元格中输入好下拉列表中的选项,然后点击“来源”处右侧的按钮。
  • 9
    用鼠标框选已输入各选项的单元格范围。
  • 10
    框选后,单元格范围表达式就会显示在“来源”处,此时再点击一次“来源”处右侧的按钮,或者按键盘的回车键。
  • 11
    此时会回到“数据有效性”对话框,用鼠标点击对话框中的“确定”按钮。
  • 12
    这样,下拉列表就设置好了。此时点击年龄列中的单元格,其右侧就会出现一个下拉箭头。
  • 13
    点击下拉箭头就会弹出设置好的下拉列表,点击其中的选项即自动在单元格中填入该项内容。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