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孕棒是女性都知道的一种验孕工具,它既方便又快捷,可有些女性却有疑惑,虽然有说明书,但却不知怎么看结果。下面就来学习测孕棒怎么看。

材料/工具

测孕棒

测孕棒怎么看

  • 1
    一条红线未怀孕
    只有质控区(C)出现一条紫红色条带,在测试区(T)内无紫红色条带出现,这是阴性的表现,表明未怀孕。
    注意:如果只有测试区(T)内有紫红色线条,而对照线C无线条出现,这表明结果无效,应该重新测试。
  • 2

    两条红线已怀孕
    测试区(T)内和质控区(C)都出现紫红色线条,且测试区明显清晰,是阳性的表现,表明已经怀孕。
  • 3

    一条深一条浅有可能怀孕了
    若位于测试区(T)内线条颜色比较浅,位于质控区(C)内线条颜色较深,是弱阳性的表现,表示有有怀孕的可能。你应该等一周,若月经仍未来,就再做一次检测,还是一深一浅的话,最好去看医生。
  • 4

    没有红线已变质损坏
    若质控区(C)未出现紫红色条带,表明不正确的操作过程或试剂条已变质损坏。
END

测孕棒使用注意事项

  • 1
    使用验孕棒前应应注意包装盒上的生产日期,检查是否过期,以免影响结果。
  • 2
    尽量选用早晨第一次尿液进行检测,效果最佳。因为这时的激素水平最容易检测出来。
  • 3
    使用验孕棒前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会稀释激素的水平,影响检测结果。
  • 4
    使用验孕棒前不能吃含有激素类的药物,这样结果会不准确。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