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冬奥会的开幕。冰壶运动备受人们关注,下面就介绍一下冰壶如何计分?冰壶规则。

材料/工具

冰壶

冰壶比赛规则

  • 1
    冰壶所用场地是一个保持得非常平整的长44.5米、宽4.7米的冰道。冰道的一端画有一个直径为1.83米的圆圈作为球员的发球区,被称作本垒。冰道的另一端也画有一圆圈,被称为营垒。冰壶场地两端各装有一个斜面橡胶起蹬器。场地前后两端各有一条蓝色的实线称为前卫线和后卫线。冰壶掷出后,如果未进前卫线或越过后卫线都视作无效,将被清出场外。
  • 2
    冰壶比赛中双方各有四人,双方队员轮流投掷,每名队员投掷两次,投掷的目的是使冰壶尽可能地接近营垒中心点。哪队投掷的冰壶比对手更接近圆心,哪队就得分。营垒区就是冰壶比赛的得分区域。当16次投掷全部完毕后为一局。一局结束后,下一局从场地的反方向继续比赛,由上局比赛得分的队伍先投掷。冰壶比赛共10局,10局总分最高者为获胜队。
END

冰壶计分规则

  • 1
    两支队伍作为比赛双方,一队有四名队员参赛,分别为一垒、二垒、三垒和四垒。当球员投掷冰壶之后,两名队员可以刷冰。
  • 2
    一场冰壶比赛共分10局,每局的比赛双方都有8个冰壶的机会。先投掷的叫先手方,后投掷的叫后手方。后手一般来说占有一定的优势。
  • 3
    在赛场的另一边是冰壶的“大本营”,两方的'目标就是将冰壶投掷入大本营,或者使用冰壶站位打防守。但是最终目的也是要进入大本营,从而得分。
  • 4
    两队交替投掷过后,在大本营里面的壶,不是哪一只壶都可以得分的。要看哪一支队伍的冰壶离圆心最近,也就是在超过对方离圆心最近的壶的基础上,离圆心最近的本方所有壶都可以得分,一壶计一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