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精细化发展,人民的生活节奏加快,大家过着关门闭户的生活,“陆地冰壶”成了新时代下的最新型活动之一!那么冰壶的规则怎么得分呢?

材料/工具

冰壶

方法

  • 1
    什么是冰壶运动?
    冰壶(CURLing)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是以队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竞赛项目,被大家喻为冰上的“国际象棋”,它考验参与者的体能与脑力,展现动静之美,取舍之智慧,属于冬奥会比赛项目。据说最早起源于苏格兰。
  • 2
    冰壶得分规则
      此基础上,如果你有两个、三个、四个球都比对方最靠近圆心的那个壶还要靠近圆心,你就能得2、3、4分了。
  • 3
    两支队伍作为比赛双方,一队有四名队员参赛,分别为一垒、二垒、三垒和四垒。当球员投掷冰壶之后,两名队员可以刷冰。
  • 4
    一场冰壶比赛共分10局,每局的比赛双方都有8个冰壶的机会。先投掷的叫先手方,后投掷的叫后手方。后手一般来说占有一定的优势。
  • 5
    在赛场的另一边是冰壶的“大本营”,两方的'目标就是将冰壶投掷入大本营,或者使用冰壶站位打防守。但是最终目的也是要进入大本营,从而得分。
  • 6
    两队交替投掷过后,在大本营里面的壶,不是哪一只壶都可以得分的。要看哪一支队伍的冰壶离圆心最近,也就是在超过对方离圆心最近的壶的基础上,离圆心最近的本方所有壶都可以得分,一壶计一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