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的核就是菠萝蜜的种子,是可以吃的,而且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下面讲一下吃菠萝蜜核的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 1
    容易长痘喜欢上火的人不要吃菠萝蜜核。菠萝蜜核性热,可导致脏腑失调、阴血虚损而生内热,容易诱发青春痘、痤疮、牙龈肿痛等问题,这是由于人体阴阳失衡出现了内热证侯,这种火气多为内生,就像人经常熬夜或过多食用辣椒一样,所以容易长痘或者上火的体质人群不适合吃菠萝蜜核。
  • 2
    不能过量食用菠萝蜜核因为菠萝蜜核上的黏液汁含有致敏性物质,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菠萝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对血糖不稳定的人群极不友好,对内热体质的人来说,无疑是火上浇油,菠萝蜜核最好不要过量食用,以免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END

吃法

  • 1
    盐水煮。将菠萝蜜核清洗干净,放到锅里加适量的水,再加少许盐开始煮,20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了。如果喜欢口感偏软一点的,还可以多煮几分钟。
  • 2
    小火炒。首先去掉菠萝蜜核外面的黄色软膜,然后放到水里煮熟,再捞起来用小火慢炒,保证炒熟即可。等吃的时候再剥掉菠萝蜜核的外壳,就像吃板栗一样。
  • 3
    煲汤吃。将菠萝蜜核洗干净,煲汤或煲粥的时候加入适量,等汤炖好可以喝汤吃核,味道非常鲜美。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