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台风,不论强弱,都直接给市民生命财产带来或多或少的损害,特别是台风过后的强降雨过程,更是给当地造成了洪涝灾害,吞噬人民的生命财产。下面介绍一下台风来临前注意事项。

方法

  • 1
    台风来临前企事业单位要对户外广告牌、霓虹灯、棚架、吊机等悬空、高空设施进行加固以防被台风吹倒造成二次损害。
  • 2
    对于个人家庭来说,台风来临前则应取下房屋外悬挂的各种物品,并将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搬至室内以防砸落;同时也要尽早关闭门窗防雨,如有必要需对门窗捆紧拴牢,必要时加钉木板。
  • 3
    为防止窗玻璃被强风震碎,可在窗户玻璃上贴膜或用胶布、纸条贴成“米”字形状。
  • 4
    在台风到访前要清理露天阳台和平台上的杂物,保持排水管道畅通,以免台风暴雨引起积水不畅而倒灌室内。
  • 5
    在台风来临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准备电筒、蜡烛等照明工具;储备好饮用水,食物、药品以及有关的生活必需品等,以避免断电停水后的外出抢购。
  • 6
    台风到访后会令到交通路面出现积水、湿滑等现象,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有车一族开车时要注意路况信息,避开积水和交通不畅地区,减速慢行,骑车的则建议选择步行、乘坐公交车代步。
  • 7
    避免在户外屋檐下避风雨。如果在户外遇到了挂台风,一定不能够在户外屋檐下避风雨,因为风力大的时候,空中会夹杂着很多锋利的物体,比如一些玻璃碎、石子等等,一不小心会被刺伤,严重的时候还危机生命,应该进入一些店铺里面或者建筑里面进行避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