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吃饺子是春节最普遍的传统,饺子怎么包好看又好吃?其实,包饺子是一项技术活,各式饺子的包法也有所不同。下面教你饺子的12种包法。

材料/工具

饺子皮,饺子馅

方法

  • 1
    太阳花饺子

    一张饺子皮放上肉馅,另一张饺子皮平放在肉馅上面;将两张饺子皮边边捏紧,然后顺着一角捏花边。

  • 2
    荷包饺子

    取一个饺子皮放上肉馅,将饺子皮对折捏紧;从右至左卷花边。

  • 3
    小手包饺子

    取一张饺子皮放上肉馅,将饺子皮折起来捏紧中间部分;将左右两边向里捏紧,再次将边边捏紧,然后卷花边。

  • 4
    四角饺子

    取一个饺子皮放上肉馅,将中间捏紧;将左右两边取中间部分捏紧,将其余的边边捏紧。

  • 5
    三角饺子

    取一个饺子皮放上肉馅,将左边的部分对折捏紧;将右边的中间部分向中间捏紧,剩下的两个边边捏紧。

  • 6
    月牙饺子

    取一个饺子皮放上肉馅,将中间捏紧;用左手将右半部分的上皮做一个小波浪捏紧,再继续做两个小波浪,左半部分也以相同的方式捏紧边边。

  • 7
    手袋饺子

    取一个饺子皮放上肉馅,将中间捏紧;在三分之一处、三分之二处分别捏一个小波浪。

  • 8
    尼莫鱼饺

    取一个饺子皮放上肉馅;由右至左将上下两边都以小波浪的方式捏紧,最左端捏紧后压平。

  • 9
    小金鱼饺

    取一个饺子皮放上肉馅,将左半部分捏紧;将右半部分的中间部分向中心捏紧,剩下的部分留下鱼眼睛的位置,其余边边捏紧。

  • 10
    元宝饺子

    取一个饺子皮放上肉馅,将饺子皮对折捏紧;反过来后将左右两个角角用力捏紧。

  • 11
    钱包饺子

    圆皮放上馅,对折,中间捏上,图一中黑色的线捏上;图二红点对折,捏上。

  • 12
    小船饺子

    饺子皮中间放馅料,对折,买来的饺子皮干,用手指沾点水,比较容易捏紧;拿的姿势,肉馅不分往外,传统的就直接扭上就可以,但是元宝状的,要从上往下扭;大拇指压着一个槽,把角捏在一起,别捏太多,多了元宝就歪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