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8个养生小妙招。快来一起学习下吧。

方法

  • 1
    冲服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 2
    服酵母
    在制作面包的酵母中,含有一种可防止感冒病毒在人体细胞内繁殖扩散的成分,能治疗普通感冒,但对流行性感冒无效。
  • 3
    朝喝盐水晚喝蜜
      入冬后,会经常觉得口渴,光喝白开水,不能抵御干燥。所以,应该“朝朝盐水,晚晚蜜汤”。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点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养生、抗衰老的良方。
  • 4
    喝鸡汤
    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状极为有效。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营养丰富,能显著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
  • 5
    盐水洗鼻
    当人体受凉、淋雨等诱发因素使得呼吸道纤毛摆动频率降低,鼻粘液及其吸附的病毒、细菌以及真菌等停留在鼻腔的时间大大增长,从而使得引起感冒的病毒得以大量繁殖并侵入人体,引发感冒。
  • 6
    背部、腹部、脚部要重点保暖。
    人体这些部位,都是寒气最易入侵的地方,是导致生病的部位。所以,这些部位要重点保暖。
  • 7
    多吃黑色食品
    黑色食品含丰富矿物质,黑木耳、黑芝麻、黑豆,还有泥鳅和鲫鱼等黑色鱼类,可迅速补充热量,有助防感冒。
  • 8
    调节饮食
      冬季膳食的营养特点应该是:摄取充足的、与其曝寒和活动程度相适应的热能。营养素的比例,以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分别占15~23%、25~35%、60~70%为宜。应特别注意增加维生素C的需要量。并摄取足够的肉类、大豆、蔬菜、水果、奶类食物。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