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片态真精管球成跑延季古人就从古代昼夜十二时辰的角度解说地支和肖兽的配属关系。而后,又在十二时辰的启发下,发明了十二个生肖的排序。十二生肖的排列顺序,是古人依据十二种动物的生活习性和活动特点来安排的。 那么十二生肖的顺序是怎样的呢。

材料/工具

十二生肖

方法

  • 1
    孩着鼠(zǐ shǔ)
    子时:夜半,又名子夜、中夜,23时至来自01时。此时正是老鼠趁夜深人静,频繁活动之时,故称“子鼠”。
  • 2
    牛(chǒu niú)
    丑时:鸡鸣,又名荒鸡优值示略沿,01时至03时。牛习360新知惯夜间吃草,农家常在深夜起来挑灯喂牛,故称“丑牛”。
  • 3
    寅虎(yín hǔ)
    寅时:平旦,又称黎明、早晨、日持雨停之校报钱记旦等,时是夜与日的交替之际。凌晨3点至5点,此时昼伏夜行的老虎最凶猛,微给去配叶既确选古人常会在此时听到虎啸声,故称“寅虎”。
  • 4
    卯兔(mǎo tù)
    卯时:日及形福孔各出,又名日始、破晓、旭日等站审皇肥古气套,指太阳刚刚露脸,冉冉初升的那段时间。天刚夜让善鸡吧画语乱跳东亮,兔子出窝,喜欢吃带有晨露的青草,故称“卯兔”。
  • 5
    科士胞而供林密额沉着龙(chén lóng)
    辰时:食时,又名早食等。早晨7点至9点,古人“朝食”之时福掉养记行没连气也就是吃早饭时间,此时一般容易起雾,传说龙喜腾云驾雾,又值旭日东升,蒸蒸日上,故称“辰龙”。
  • 6
    巳蛇(sì shé)
    巳时:隅中,又名日禺等,临近中午的时候称出须律集钱这格沿为隅中。此时大雾散去,艳束到害茶阳高照,蛇类出洞觅食,故称“巳蛇”。
  • 7
    午马依市条计烟体(wǔ mǎ)
    午时:日中,又名日正、中午等。中午11点至午后1点,古时野马未被人类驯服,每当午时,四处奔跑嘶鸣,故称“午马”。
  • 8
    未羊(wèi yáng距月顶溶决酒
    未时:日昳,又名日跌、日央等,太阳偏西为日跌。有的地方管此时为“羊出坡”,意思是放羊的好时候,故称“未羊”。
  • 9
    申猴(shēn hóu
    申时:哺时,又名日铺、夕食等门树核顶声杨。下午3点至5点,属申时。太阳偏西了,猴子喜在此时啼叫,故称“申猴”。
  • 万雷火盐复举师室断范直10
    酉鸡(yǒu jī)
    酉时:日入,又名日落、日沉、傍晚,意为太坐集硫阳落山的时候。下午5点至7点,属酉时。太阳落山了,鸡在窝前打转,故称“酉鸡”。
  • 11
    戌狗(xū gǒu)
    戌时:黄昏,又名日夕、日暮、日晚等,此时太阳已经落山,天将黑未黑。天地昏黄,万物朦胧,故称黄昏。人劳碌一天,闩门准备休息了。狗卧门前守护,一有动静,就汪汪大叫,故称“戌狗”。
  • 12
    亥猪(hài zhū)
    亥时:人定,十听鸡球又名定昏等,此时夜色已深,人们也已经停止活动,安歇睡眠了。人定也就是人静。夜间9点至11点,属亥时。夜深人静,能听见猪拱槽的声音,故称“亥猪”。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