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都会用到电脑,遇到有趣或者重要的图片都想要截取下来,下面就教大家5种电脑截屏的方法,看完以后就不用再担心自己不会了。

材料/工具

电脑

方法

  • 1
    快捷键:Prtsc SysRq
    这个快捷键在键盘的右上角部分,直接按下它,就可以将电脑的整个屏幕截取下来,不过你按下之后是没有任何截屏反应的,你需要打开Word或者聊天框,按下快捷键【Ctrl+V】将图片进行粘贴才能显示出来。
  • 2
    QQ截图功能
    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个截图功能,就是经常用到QQ里面的截图功能,按下组合键【Ctrl+Alt+A】就可以进行截图,可以任意调整图片的形状,也可以用漂亮的小箭头进行标记。
  • 3
    浏览器截图功能
    每一台电脑上都会有浏览器,大部分浏览器都有截屏的功能,一般都在右上角会有一把剪刀的图形,点击这把小剪刀就可以进行截图了。
  • 4
    PPT截图
    如果大家的电脑里面有PPT这个办公工具的话,也可以用它来进行截图,点击【插入】——【屏幕截图】——【屏幕剪辑】,就可以开始进行截图,截取的图片会自动出现在PPT中,进行复制就可以了。
  • 5
    微信截图功能
    和QQ一样,也是要打开之后才能使用截图功能,快捷键是【Alt+A】,个人是比较喜欢这个功能的,因为用它截图还可以添加表情包,有好看的小箭头做标记。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