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听到有人说,如果身体里面有湿气的话,喝红豆薏米粥就可以祛除湿气。但是在喝红豆薏米粥的时候,也是有一定的讲究的。如果方法不得当起不到去除湿气的作用,湿气反倒会越来越重,那么怎样喝红豆薏米粥使湿气会越来越重了?下面一起看看。

方法

  • 1
    红豆其实是“赤小豆”:

    赤小豆才是真正意义上能利尿祛湿的,由于也是红色的,所以也称之为“红豆”。外形与红豆相似而稍微细长。一年生草本植物,赤小豆主要用于中药材,常与红豆混用,具备利水消肿,解毒排脓等功效。

  • 2
    红豆和赤小豆的区别:

    从外观上看,赤小豆是扁身,形状偏细长。而红豆是圆身,形状偏“肥胖”。从口感上,赤小豆质地较坚硬,难以煮烂。相对而言,红豆则更软,容易出沙,口感绵密,红豆沙便是最经典的代表美食之一。不过这两种豆类在煮之前最好都浸泡一段时间,可以节约烹饪的时间,同时也可以更好地将它们的营养煮出来。

  • 3
    薏米不能直接煮:

    薏米可以祛湿,但它的寒性太重了,如果直接煮会伤脾,建议把薏米炒一下,减轻它的寒性。

  • 4
    除此之外,想要真正去除湿气,还要了解湿气的来源,从根本上远离湿气,要靠一碗红豆薏米粥很难根治湿气的。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