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有两种发货方式,一种是fba,一种是fbm。fba是亚马逊推荐的物流配送方式,使用fba配送的产品通常更受买家信任和青睐,下面一起看看操作流程吧。

材料/工具

亚马逊

方法

  • 1
    创建Listing:
    创建listing的时候,需要注意,不同于自发货listing的是采用FBA发货的产品在发布时,需要精确填写产品的重量和包装尺寸,因为这会影响到后续转化为FBA发货后的费用问题。如果重量填的太轻或者体积填的太小,FBA仓库会在入仓时重新核算,但如果由于发布产品时大意把重量填重了,体积写大了,FBA仓库未必会做到恰到好处的更改核算,这样一来,需要承担更多的费用。
  • 2
    转换为FBA发货:
    通常情况下,在创建listing的时候,一般都是默认自发货的创建方式,创建完成后,检查Listing各方面细节没有问题,这时候才在后台中转化为FBA发货的方式。
  • 3
    货物贴标签:
    只要涉及FBA发货,一定需要打印两个标签,产品标签和外箱标签。关于如何打印产品标签,可以在生成FBA订单的过程中按照所需要的数量打印也可以在库存管理页面勾选出相应的listing,在上面的菜单栏里选择Print Labels的方式打印,在经由亚马逊系统打印;如果觉得系统出来的方式打印不方便,也可以使用标签机直接以该产品标签对应的标签码,重新生成一个标签。外箱标签,需要根据实际装箱数,设置箱数,然后打印出和箱数吻合的外箱标签,外箱标签生成的过程中,有一个重量和尺寸的填写框,这些内容可以不填写,如果填写的话,单箱重量不要填写超过50磅,否则系统会提示超重。打印出外箱标签,分别贴在每一箱物品上,发货前的准备工作就基本完成了。
  • 4
    安排FBA发货:
    当卖家开始安排FBA发货时,需要注意的是,FBA选项设置中默认的是分仓发货的。亚马逊系统会根据各个FBA仓的实际情况,对货品做出发到一个仓、两个仓、三个仓三种分仓方式来发货。但这样的分仓方式,对于卖家来说,随机性很大,本来你想一次发走的货,可能由此变成三票件发货,从二造成了运费过高。这时候,卖家就要考虑如果货品数量不多,可以采用合仓的方式发货,但合仓的结果是,每个单品会有额外的合仓费用。
  • 5
    搭配发货:
    在FBA发货的过程中,卖家还需要考虑一点,尽量把抛货和重货搭配发货,这样就可以适当的降低因为体积重过大而带来的不必要的额外运费支出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