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胸肉,是鸡身上最大的两块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营养丰富,能滋补养身,很多健身的人士,对它都不陌生,每次运动完成,适量吃些鸡胸肉来补充能量,可以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相比于牛排、猪排来说,它热量低、脂肪低,很适合减肥爱美人士,既保证了营养摄入,又保证了低能量摄入,鸡胸肉做法多种多样,煎炒烹炸,样样都行,感觉猪肉油腻的小伙伴,可以试一试鸡胸肉,吃一次就念念不忘。

材料/工具

鸡胸肉

糖醋鸡胸肉

  • 1
    鸡胸肉洗净,去掉外层油脂部分,切成粗条,为了口感更嫩,一定要先提前腌制,肉中打入一个鸡蛋,黑胡椒粉,食盐,搅匀腌上10分钟左右。
  • 2
    调上糖醋汁,按照顺序,5勺清水,4勺番茄酱,3勺白糖,2勺醋,1勺淀粉,搅匀备用。
  • 3
    鸡胸肉腌得差不多了,加上两勺淀粉,给肉的表面挂一层糊,用筷子搅匀。
  • 4
    锅中加入适量油,一共炸两遍,油温5成热时,下入鸡胸肉,小火炸至微黄变色捞出,油温升高至8成热,大火复炸30秒更酥脆,等变成金黄色捞出。
  • 5
    锅中加入适量油,倒入糖醋汁,快速滑铲,油和糖醋汁一起加热,煮至冒泡。
  • 6
    倒入炸好的鸡胸肉,翻炒均匀,让每一根鸡胸肉,都均匀裹满糖醋汁。
  • 7
    临出锅前,撒上一把熟的白芝麻,翻炒均匀,关火即可出锅。
END

鸡胸肉炒包菜

  • 1
    准备一块鸡胸肉,从中间切开,切成小的四方丁,冷冻的鸡胸肉需要提前解冻浸泡。
  • 2
    切好之后,装进碗中,加入生抽10克入底味,一勺白酒去腥,或者料酒也可以,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
  • 3
    等时间到,在腌好的鸡胸肉中,撒入一小撮淀粉,再次下手抓拌均匀,淀粉能吸附在肉的表皮,锁住水分,吃起来更加滑嫩,再来一勺食用油,防止鸡丁粘连。
  • 4
    准备一颗包菜,去掉根茎后撕成小块,用清水冲洗干净,青红椒半个,切菱形片配色,大蒜切片,全部准备完成。
  • 5
    起锅烧油,等待油温四成热时,倒入腌好的鸡丁滑一下油,时间大约为20秒钟,等鸡丁变色即可捞出,时间太久影响口感,这样做能保持鲜嫩的口感,缩短下锅炒制的时间,油要多倒一些,最起码要和鸡丁持平。
  • 6
    再次起锅烧油,倒入蒜片爆香,接着倒入包菜,大火快速翻炒2分钟,包菜一定要控干水分,否则炒出来没有脆感,按照个人口味,加入蚝油、生抽、食盐、白糖、鸡精,翻炒化开调味。
  • 7
    倒入鸡丁、红椒,继续翻炒一分钟后,即可出锅装盘,这个时间段鸡丁已经熟了,不用担心。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