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患者早期十大症状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材料/工具

肺癌患者

方法

  • 1
    咳嗽:肿瘤刺激支气管可引起咳嗽,多表现为刺激性干咳,即咳嗽时没有痰,或只有少量痰。咳嗽时也可能出现大量黏液痰。
  • 2
    痰中带血或咯血:肿瘤含有丰富的血管,病人咳嗽时,可以因血管破裂而出血,血液随着痰液排出,表现为痰中带血。如果肿瘤组织中血流丰富,或靠近较大的血管,咳嗽时会排出血液量增多,出现咯血。
  • 3
    气短:肿瘤可引起肺功能下降,或是阻塞支气管引起气短。胸腔积液也可以造成气短。
  • 4
    喘鸣:肿瘤突出到支气管管腔内,呼吸时可产生特别的声音。
  • 5
    胸痛:靠近胸壁的肿瘤会刺激神经引起疼痛。疼痛的部位与肿瘤所在的部位有关。
  • 6
    发热:肿瘤组织阻塞呼吸道,呼吸道内的病原体不易排出,易发生感染,出现发热。
  • 7
    杵状指:表现为指头第一关节肥大、直角凸起变弯,常伴有疼痛。
  • 8
    关节炎:表现为游走性关节炎症状,肘、膝、腕、踝、指等关节烧灼样疼痛、活动障碍。
  • 9
    肩痛:导致肩痛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因为神经、脊髓病变,肌肉、关节、骨、筋膜韧带、肌腱、滑囊等病变引起的肩痛。肩膀在炎症肿胀、充血或缺血的情况下也可能引起肩膀疼痛。但是,老年人若忽然发生肩臂痛或有逐渐加重的肩臂痛,并伴有呼吸道症状,就要警惕是否为肺癌了,因为肩痛是肺癌早期症状之一。
  • 10
    乳房突然发育:男性乳房一侧或双侧肿大是早期肺癌的常见症状,此类症状一般多发于40岁以上的男性人群,其中40岁以上,并有长期大量吸烟史的男性会更容易患病。大多数男性完全不知道这种情况与肺癌有关,当出现这种病情时,可通过手术和服用补充剂来平衡血液中的激素水平,以避免疾病恶化。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