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毕业季就要来临,不少人已经在开始物色自己心仪的工作。向各大招聘网站投递简历,那么简历就相当于第一印象,如何避免因为简历的误区,而错失自己心仪的工作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方法

  • 1
    简历定位不清晰、重点不突出:

    海投简历,相信这也是很多人比较容易犯错的地方。一份简历投递多个岗位,并且不经过修改,写简历之前没有进行详细的目标职位需求,对职位所需要的专业知识、通用能力等表达不清晰。经历重点不够突出,有些可以缩写,简历不是长篇大论,一些和岗位需求匹配度高,相关度的高的可以着重去写,不相关内容可进行简写。

  • 2
    格式错乱:
    简历要避免一大段内容结尾才有句号,分段要明确。
    不需要第一人称,客观描述简历内容,并且将中心表达准确就可以。
    简历时间一般要用倒叙。
    首字母要大写,每个分隔符后面句子用分号,结尾用句号。
    简历字体大小要保持一致,可以使用不用字号,但要用粗体或者斜体表达不同。
  • 3
    简历模板:
    很多人对简历模板有一个误区,就是越花哨,HR可能就越会注意到你。其实不然,简历模板太花哨,可能会被直接刷掉,一般简洁大方的模板就可以了。想要通过简历展示设计水平,准备一份面试作品即可。
  • 4
    伪造简历:
    很多求职者有一种侥幸心理,就是编造自己的简历,描述一些夸大的简历,看起来工作经验很丰富,也很优秀。一般有经验的HR一问就破绽百出。还有些面试公司,会打电话到之前的单位询问情况,那么就会发现简历和事实不相符,风险会更大,所以简历内容还是如实填写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