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宫牛黄丸是一种用于突发疾病的中成药,为不少注重养生的人群都会在家里备上一些安宫牛黄丸,尤其是有老人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家庭都会定期服用,那么安宫牛黄丸怎么样,吃安宫牛黄丸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材料/工具

安宫牛黄丸

方法

  • 1
    在特定的病情下,安宫牛黄丸确实是有奇效,所以很多老人都比较信奉,基本上遇到什么不适,就吃一颗安宫牛黄丸,感觉可以起死回生。那个时候医疗条件跟不上,对于现在的人,平常注意养生其实就足够了,生病最好及时去医院就医,安宫牛黄丸只能用来应急,并不是什么病症都适用的,所以还是要理性对待这种中成药,也要记住安宫牛黄丸服用方法及最佳时间,不能乱吃。
  • 2
    惊蛰
    惊蛰时期,阳气振奋而出,人体各器官机能也比较活跃。天气冷暖不定,春风易引动肝阳,发生脑中风。 安宫牛黄丸中的麝香、冰片、郁金等芳香开窍之品,开泄体内痰浊闭阴,势如惊雷,有助于阳气振奋,维持天人相应。
    专家建议,安宫牛黄丸可于惊蛰节气前一天、当天、后一天,每天 1粒,3粒/节气,嚼服,或温水化开送服,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 3
    夏至
    夏至,即万物茂盛至极,阳气旺盛至极,自然界阴阳表现为“阳气至极,一阴萌生,阴阳交替”。安宫牛黄丸开泄痰浊闭阴,为阴气萌生扫清障碍,重整阴阳秩序。
  • 4
    霜降
    霜,丧也,阴冷凝露为霜,肃杀万物,万物蛰伏以养生,人体则准备开始进补,储备能量,抵御阴寒。安宫牛黄丸荡涤痰浊阴邪,为冬令进补扫清障碍。
  • 5
    冬至
    冬者,终也;至者,极也;冬至,即万物发展至终,阴寒旺盛至极,要开始新的轮回,自然界阴阳表现为“阴寒至极,一阳生长,阴阳交替”。安宫牛黄丸开泄痰浊闭阴,为阳气萌生扫清障碍,重振阴阳纲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