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的脂肪如果堆积在皮下形成皮下脂肪,其实对身体的健康影响并不是很大,如果脂肪堆积到了内脏器官上,则对健康影响非常大。而腰部周围的脂肪则是内脏脂肪超标的信号。当肚子上的赘肉开始外突的时候,就要给自己敲醒警钟了,需要开始采取措施来解决了。下面一起学习一下吧。

方法

  • 1
    屈膝仰卧在地面,双手交叉放在身前。
    将上身慢慢抬离地面,当胸椎段离开地面后,继续发力将整个上身抬离地面,直到坐立起来,然后再慢慢躺回地面。
    坐立起来的时候,要注意保护腰椎,保持腰椎平直,不要弯腰。
  • 2
    屈膝仰卧在瑜伽垫上,双手在身体两侧向外打开45°,并抬离地面。

    将头部和肩胛骨位置抬离地面,然后身体向两侧交替侧屈,用手去触碰前侧的脚踝。
    训练时注意收下巴,保持腰椎紧贴地面不动。

  • 3
    屈膝仰卧到地面上,双手相握直臂举向头部上方。

    保持双手直臂伸直的状态下,将头部和肩胛骨位置抬离地面,然后再慢慢放低双手。

    训练时保持腰椎贴住地面,避免给腰椎施加过大压力。

  • 4
    仰卧到瑜伽垫上,将双腿屈膝屈髋90°抬高,双手直臂举向天花板方向。
    将上身抬离地面,同时将双手向下放低去触碰一下地板,然后再躺回到地板上,双手回到垂直向上的位置。

    抬起上身时注意收下巴、腰椎贴住地面。

  • 5
    屈膝仰卧地面,双手直臂伸向天花板方向。
    将右腿直腿抬高,将脚尖指向天花板方向,腿部保持垂直地面。然后抬起上身,同时用双手去触碰抬高的右脚的脚踝。
    不需要上身抬离抬高,保持腰椎贴地。
  • 6
    双腿屈膝屈髋90度仰卧到地板上,双手伸直举向天花板方向。
    将双腿小腿伸直举向天花板方向,同时抬高上身,用双手去触碰抬高的双脚。将上身躺回地板的同时,将双腿小腿屈膝放回到起始位置。接着在双腿屈膝屈髋的状态下,再次将上身抬离地面,同时将双手直臂伸向身体前方。
  • 7
    双脚打开比肩略宽,屈膝仰卧地面,双手扶在耳朵两侧。
    将上身抬离地面,同时上身转向左侧,用右手的肘部指向左腿的膝盖方向。躺回地面后,再换边训练。
  • 8
    双腿打开比肩略宽屈膝仰卧地面,双手相对直臂举向头部上方。
    抬起上身,双手直臂伸向双腿的右侧外侧,然后再将双手伸向双腿之间的方向,接着再将双手伸向双腿左侧的外侧。然后再将上身躺回到地面。
  • 9
    仰卧到瑜伽垫上,双腿直腿抬高90°,双手直臂伸向天花板方向。
    将上身抬离地面,双手去触碰抬高的双脚。
  • 10
    双腿打开比肩稍宽屈膝仰卧地面,双手扶在头部后方。
    将头部抬离地面,然后再继续向上抬离一点儿,让肩胛骨稍稍抬离地面,然后再将头部放低。
    训练过程中始终保持头部抬离地面,注意不要用双手向前拉头部,避免给颈椎带来过大压力,同时上身不要离地太多,只是让肩胛骨稍稍离开地面即可。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