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囊粘连性炎症,导致关节僵硬,活动受限,疼痛是肩周炎突出的症状。如何在家自我治疗肩周炎呢?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方法

  • 1
    两手抱头法两足站立与肩同宽,两手紧抱绕后脑;两肘拉开,与身体平行;两肘收拢,似挟头部,周而复始。
  • 2
    单手压肩法以右肩为例。两足似弓步,右脚在前,离桌尺余;左脚在后伸直。右手收于桌上,左手掌按右肩,利用身体向下向后摆动。
  • 3
    加强肩部的保暖,避免受凉,尤其晚上睡觉,肩膀避免露在外面。其次,平时可以经常使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热敷,也可以局部使用艾灸,能够缓解。
  • 4
    积极的加强肩部的锻炼,可以适当的做爬墙的动作,具体方法是双脚抵住墙面,两只上臂尽量往上爬,需要循序渐进,坚持进行锻炼,不要一次用力过猛,长期坚持,对于肩周炎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 5
    梳头,站立或仰卧,患侧时屈曲,前臂向前向上,掌心向下,患侧的手经额前,对侧耳部,枕部绕头一圈,即梳头动作。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