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膜,又称阴道瓣 、阴道冠,是阴道口的一层有孔黏膜组织。关于处女膜的知识大家知道多少呢?今天就来一起学习学习吧。

方法

  • 1
    处女膜是女性生殖器官的一部分。处女膜在胎儿3~4个月时出现、发育、形成,到青春期时的处女膜形态和厚薄各一。其孔隙可呈轮状、环状、半月状、筛状等多种形态。它是位于阴道口、阴道前庭内的一层粘膜组织,呈一圈环形皱襞状。处女膜孔的大小和膜的厚薄程度各人可有不同。处女膜孔的直径约为1~1.5厘米,通常为圆形、椭圆形或锯齿形;有的呈半月形,膜孔偏于一侧;有的为隔形孔,有两个小孔作上下或左右并列;有的有很多分散的小孔,就象筛子上的小孔。
  • 2
    处女膜并不在阴道的深处 :很多人觉得手指之所以能伸进阴道里但是还不流血,是因为处女膜深深长在阴道的内部,手指的长度碰不到。但其实处女膜就在阴道开口的1~2厘米处。因为处女膜不是完全封闭的,所以手指或卫生棉条等细的东西轻微探入少许,并不会出血。
  • 3

    处女膜上的小孔:处女膜孔是生理所必须的,女子成熟后,每月一次的经血就是通过这个小孔排出体外,如果膜上没有小孔,则每月的经血被它挡住而不能排出体外,医学上叫做处女膜闭锁。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月经血在阴道内积聚,成年累月以后可向上扩展到子宫腔和输卵管,通过输卵管的远端开口,流入腹腔中,使输卵管破损,肠管粘连,腹腔感染。

  • 4

    防止外界不洁的东西进入阴道:女性在青春期前由于卵巢所分泌的雌激素很少,这时阴道粘膜薄、皱壁少、酸度低,故抵抗力差,处女膜有阻拦细菌入侵阴道的保护作用;青春期后,随着卵巢的发育,体内雌激素增多,阴道抵抗力有所加强,处女膜也就逐渐失去了作用。

  • 5
    “第一次”发生性行为:大家对于“第一次性行为”这个理解存在着误区。大家把“阴道插入”式性行为理解为“第一次性行为。”但其实性行为有很多种,除了阴道插入式以外,互相爱抚等等,这些其实都算做性行为。
  • 6
    第一次发生性行为,处女膜未必会“破”:每个人的处女膜开口大小都不一样,弹性也不一样。所有当发生插入式的性行为的时候,开口大且弹性好的,都不容易使处女膜损伤。就算是它发生了损伤,它还是会有组织残留,并不会完全消失,它会随着之后的性行为被拉扯伸展。
  • 7
    怎样得知处女膜是否破裂:一般来说,要判断阴道瓣是否破裂,需要经专业妇科医生进行检查后才能确定。女性自己判定阴道瓣是否破裂较困难,即使是与之发生性生活的男性也很难判定。多数男女常常以阴道是否出血来判断女性的阴道瓣是否破裂。其实,这种方法是不科学的,因为除此之外导致女性阴道出血的原因有多种,如女性患上阴道炎、子宫肌瘤等。此外,一些女性的阴道瓣在破裂时出血很少,并不一定会流出阴道外。
  • 8
    导致阴道瓣破裂的原因:
    (1)女性在首次发生性行为时,阴道瓣有可能破裂出血。
    (2)参加跳高、骑马、武术、骑自行车等剧烈运动时有可能使得阴道瓣破裂。
    (3)女性在清洗外阴部时、在使用内置式卫生棉条不当,甚至在自慰时,也有可能造成阴道瓣的破裂。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