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作为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网站,对于不会上网的同学来说,掌握一些技巧之后就可以过滤掉一些不想要的噪音,迅速找带自己想要的信息,下面就给大家来分享一下这些搜索技巧。

材料/工具

百度
电脑

方法

  • 1
    关键词加引号。

    搜索:”小胖穷“,在搜索的时候很有可能会把”小胖“和“穷”拆分开,然后分别进行搜索,这时候可以把关键词放入引号内,就代表完全匹配搜索,也就是所显示的搜索结果一定包含完整的关键词,不会出现近义词和拆分的情况。

方法2

  • 1
    site:用于搜索指定网站下的关键信息。

    比如想在自己博客网站上搜索“计算”这个信息,那么可以使用关键词 【site :tanqingbo.com 】计算 进行搜索,这样搜出来的信息都是自己博客上的内容。

方法3

  • 1
    在标题里面限定进行精准搜索。

    如果想要得到搜索结果的标题中包含输入的关键词,这时候可以用intitle:进行限定。

方法4

  • 1
    精准搜索你要的文档类资料。

    想要在百度中找某个课程的文档,但是搜索出来的信息总不是自己想要的,可以试一下关键词 filetype+文档格式。

方法5

  • 1
    指定链接进行精准搜索。
    在网页链接中可以限定关键词进行搜索,只要在关键词前面加:in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