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曾经说过“谁拥有自信谁就成功了一半”,孩子具备独立自信的特点,将来不管对生活或者是工作都有很大帮助。

面对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如何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自理能力,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自我服务的能力等独立能力,以便将来适应竞争激烈的社会,是每一位家长的心愿。

方法

  • 1
    培养孩子独立性

    鼓励引导孩子独立生活、独立思考,让他相信能自己做好任何事,找到自己的答案和价值。一味帮忙代劳,一手操办,久而久之只会让孩子丧失动手能力。

  • 2
    建立信任感
    孩子需要的不是过度保护,而是你相信他能做好这件事的放手和信任。过度保护不是避免危险的方法,最好的方法是教会孩子如何掌握技能,正确面对危险。
  • 3
    呵护创造力
    踩水坑、在墙上画画不是搞破坏,而是在探索世界。孩子身上最宝贵的,就是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的探索力和创造力。请不要把天才扼杀在摇篮里
  • 4
    勇于挑战困难
    人生的道路充满荆棘,当孩子面对陌生的困境,鼓励他不断尝试,会比强迫更有力量。勇敢战胜昨天的恐惧就是今天的成功。
  • 5
    增强责任心
    打碎花瓶、损坏东西,一切孩子无意间造成的错误,逃避责任是害怕父母的责备。父母的安慰、理解和包容能够让孩子更有承担错误的勇气。
  • 6
    保持乐观心态
    乐观的人看到甜甜圈,悲观的人看到甜甜圈中间的洞。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教育孩子面对事物,永远保持乐观坚强的态度,这才是孩子此生最大的财富。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