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前倾是骨盆位置偏移的病态现象,较正确的骨盆位置向前倾斜一定的角度。骨盆前倾最明显的症状是臀部后凸,腰臀比、BMI值和体重都在正常范围,小腹仍旧前凸。那么怎么改善骨盆前倾呢?下面就介绍一下。

方法

  • 1
    桥式瑜伽
    此动作对骨盆前倾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改善效果,一般一天做2到3次,每次持续30秒左右,如果感觉没有达到机体的承受极限,可以适当的延长时间,并增加做瑜伽的频率。
  • 2
    指压球
    全身心放松平躺,双脚撑地后将臀部抬起。再将指压球放在腰和骨盆的接缝处,腿部作为腰的主要支撑点,其目的是为了调节球和腰之间作用力的力度,再慢慢的将球移动,找到腰部的酸胀点。用球来按摩这个酸胀点,持续一到两钟,腰部不适的感觉会明显的改善,对改善骨盆也是有很好的成效。
  • 3
    跨步练习
    经常的进行跨步练习,可以改善骨盆前倾的症状,特别是那些久坐的人群,主要是由于髂腰肌缩短而导致的骨盆前倾。一般每次持续20秒左右即可。
  • 4
    跪式祈祷动作
    跪式祈祷动作,臀部坐于脚跟,双手前伸,充分收腹感觉将整个背部如同风帆一样拱起,松腰部肌肉。
  • 5
    站姿触地体前屈
    自然站直,双脚打开与肩同宽,保持上体的挺直反弓,同时弯腰,直至上肢与地面平行,臀部稍向后,双膝微微弯曲。大腿后侧股二头肌发力,缓缓站直身姿。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