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朋友一旦有了性生活,不管有没有采取避孕措施,都有怀孕的可能性,因为没有一种避孕措施的成功率能达到百分之百,所以在出现月经推迟的情况时,女性有必要用早孕试纸做个检测,这个时候应把握好检测的时间,那么,究竟早孕试纸多久能测出来呢?

早孕试纸多久能测出来

  • 1
    使用早孕试纸怀孕自测的工作原理是检测hCG值,即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值。这种激素是由胎盘制造的,一般在怀孕几天后它就会出现在尿液里,但由于量少,开始不易测验出来,直到10-14天才日益明显。
  • 2
    对于刚刚怀孕的女性一般建议用早晨的第一次尿液检测,结果更准确。但对于已怀孕一段时间的妇女,一天中的任何时刻的尿液均可用于检测。
  • 3
    从同房到怀孕一般需要7天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怀孕当天(相当于同房后7天)即可检测是否怀孕,但准确度不高。一般在同房14天以后再测试结果会更准确。

检测结果

  • 1
    一般情况下,使用早早孕试纸在5-10分钟内观察检测结果。阳性:试纸条上端和下端均有色带出现,表示怀孕。阴性:只在试纸条上端出现一条紫红色带而下端无色带出现,表示未怀孕。无效:无色带出现,说明试纸条已失效。

早孕试纸测试误区

  • 1
    误区1:越早越好。目前市面上的测试工具都是根据激素水平来决定测试结果的。一般刚开始受孕的激素水平变化并不大。
  • 2
    误区2:一个月之内都有效。其实有假怀孕和月经紊乱的影响因素,如果是月经未来的一个月之内可能就是早孕而且其他问题了。

使用早孕试纸注意事项

  • 1
    1、尿液稀释。如果喝水过多使尿液稀释可能会导致假阴性结果。
    2、早晨和晚间做试验可能对结果有一定影响。早晨的尿液中一般有最高的HCG值,所以许多说明书中都建议晨起的时候检测,但这也不是绝对的。
    3、检测时注意尿液浸没试纸的长度。有时候尿液浸没检测试纸的长度过长可能使测试结果难以判断。
    4、不要在近期有过妊娠的情况下凭检测结果判断是否怀孕。因为在终止妊娠后(分娩后、自然流产和人工流产后)的较长一段时间内,HCG可以持续阳性。
    5、一些疾病和药物可能造成假阳性结果。有些肿瘤细胞如葡萄胎、绒癌、支气管癌和肾癌等,也可分泌hCG。
    6、不要使用过期的试纸。因为化学试剂时间长了会失去效用,所以在购买时要注意生产日期。
    7、不要使用已经受潮了的试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