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多种制作库存明细表的方法,下面用excel来教大家库存明细表制作方法技巧。

材料/工具

Excel

方法

  • 1
    首先制作好一个月库存明细表,把出入库等的数据必须手动输入的数量输进表格,其他的数据让函数自动计算。
  • 2
    为了显示统计数据的时间,大家可以为表格加上一个自动更新的日期,然后再设置单元格格式显示自己需要的时间样式。
  • 3
    下一步,计算每天的出入库数量和结存数量,在D4输入公式=SUMPRODUCT((MOD(COLUMN(G4:Z4),2)=1)*G4:Z4),计算出奇数列数值之和,也就是入库数量之和,然后下拉公式。
  • 4
    接下来出库之和计算出来,在E4输入公式=SUMPRODUCT((MOD(COLUMN(G4:Z4),2)=0)*G4:Z4)然后下拉。
  • 5
    计算库存数量相对来说简单一些,用入库数减去出库数,然后在F4单元格输入公式=D4-E4,然后下拉公式。
  • 6
    最后一步再统计入库、出库、结余的总数,用求和函数。在D2中输入公式=SUM(D4:D24),再把公式向右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