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一些适合女孩子做的工作

方法

  • 1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由于职称较高,加上注册会计师的能力和会计法规定的注册会计师权力,工作特别好找。
    有的地方甚至只要注册会计师挂名都可以给报酬,并且工作的待遇很高。
    但是注册会计师证书只是敲门砖,刚刚拿到注册会计师证书的人不可能出来就年薪几十万,能有几万就不错了。
    如果个人能力强的话,随着工作经验的累积,年薪上涨是必然的。
  • 2
    人力资源
    和会计一样,人们普遍认为人力资源专业是适合女生学的专业之一。
    像老师、会计等,人力资源从业者中女性比例高于男性。
    而且人力资源属于支持部门,最开始的工作大多数是偏事务性工作与执行性工作,如:记考勤、做工资、缴社保等等。
    这些工作简单易学,容易入门,没有技术难度。女性做起来细致耐心,且压力不大,能兼顾家庭。
    因此,跟行政、文秘、出纳等岗位类似,所以受到女性的喜爱。
  • 3
    传播媒介
    这个行业对于女性来说有好有坏,新闻传媒是离不开笔头文字功夫的,需要看很多的报纸文章、新闻、报道以及电视节目。
    从各方面来看,女生大多数都比男生文字创作细腻。
    而新闻传媒对口的媒体报社、广播电视台都属于事业单位,地位较高,工作不但有保障而且比较稳定,所以相比较之下是挺适合女性的一个工作。
    不过这个工作需要良好的沟通能力,情商要比较高,会与人交流,如果比较内向的女生,不善于表达的话,建议还是选择其他适合自己的行业。
  • 4
    教师
    虽然教师的考评很严格,工资相对一般,但每年都会有定期的寒暑假,不管是幼教还是中学、大学教师,一直都是很多人向往的职业。
    同时因为学校的职场环境有别于商业职场,竞争压力相对较小,人员流动性偏低,所以每年都有很多人会去考教师资格证。
  • 5
    精算师
    在我国,被世界保险界认可的精算师不足10人。随着国际保险巨头在中国开拓市场以及国内企业的需要,可以看出精算师是保险业最炙手可热的人才。
    目前的精算师在国外的平均年薪可达10万美元,在国内月薪也有1万元左右甚至更高。
    现在对于保险,人们的认知还不够深,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保险认知逐渐加强,保险行业也会因此需要更多的精算师。
  • 6
    国企事业单位
    政府机构办公室、银行、中国石化、移动联通电信、国家电网、铁道部、航空公司等大型国企,对于女性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再加上在国企上班时间比较固定,适合照顾家庭,当然这是基于非收入方面来讲。
    因为大部分国企的收入是不如私企的,有一部分国企职工收入是不错,但也只是少数。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