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好教学计划是非常重要的,户外活动能够促进孩子的成长,那么大班户外活动计划怎么写呢?

材料/工具

word

方法

  • 1
    大班户外活动计划

    研究表明,经常在户外活动的儿童,身体结实,不怕风寒,一年四季很少生病。夏天怕热着、冬天怕冻着的孩子身体反而娇嫩,对季节的交替变化不能适应容易伤风感冒。所以经常进行户外活动孩子的抵抗力要比其他的孩子强。
    我班幼儿对体育游戏具有浓厚的兴趣。幼儿体育游戏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教育活动。它以身体动作为主要内容,以身体练习为主要手段。发展幼儿基本活动技能,提高幼儿身体素质,增强幼儿体质,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健康和谐发展。通过游戏他们反映成人的社会生活,在游戏中他们社会交往能力、口语表达能力、想象创造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有了提高。
    一、目标:
    1、发展幼儿的基本动作,提高幼儿参加体育锻炼的兴趣。
    2、初步形成幼儿的交往意识、合作意识; ,萌发产生认同感、亲切感、有关心、帮助他人的愿望,进一步培养幼儿的记录能力。
    3、在积极参与、交流活动过程中,逐步体现自我,体验分享成功的快乐。
    4、增强竞争意识,体验个人集体荣誉感。
    二、动作技能
    1、能有节奏有精神地走;灵活地变向变速走。
    2、跑步姿势正确,会变速跑、接力跑、躲闪跑。
    3、双脚立定跳远、向上、向下、跨跳动作灵敏协调。
    4、能够听信号变队列队形,做体操。
    5、能综合使用各种动作,手脚协调,动作灵敏。
    6、闭目向前走、向后退。能在多种器械.上做平衡动作。
    7、能创造性地探索多种运动器械和游戏的玩法。
    三、主要措施有
    1、直接将有情节的体育游戏作为身体锻炼的主要内容
    2、激发幼儿游戏兴趣,发展智力。
    3、在活动开始和结束部分,可让幼儿进,行各种模仿性的练习。
    4、利用头饰、玩具或新颖变化的活动器械来吸引幼儿,激发游戏欲望和积极性。
    总之,体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能促进幼儿的生长发育,增强体质,而且对幼儿的心理发展也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要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认真地、有计划地引导幼儿进行体育锻炼,让幼儿带着愉快的情绪参加体育活动,提高体育活动质量,使每个幼儿在原有的基础_上得到协调发展。

  • 2
    大班户外活动计划
    一、活动目标
    1.让幼儿多接触大自然,充分享受阳光,培养良好心态,增强幼儿体质。
    2.基本体操训练,发展幼儿的身体协调能力。
    3.户外器械活动包括组合玩具、攀登、小型器械活动,提高幼儿的操作及控制能力。
    4.在户外进行各类游戏,通过游戏发展幼儿走、跑、跳等能力,提高动作的协调性及平衡性。
    二、具体内容安排
    二月份
    1.队形练习:要求幼儿听口令整齐地做动作。
    2.早操训练:规范动作,带幼儿到操场.上练习。
    3.滚球:幼儿分组滚球比赛。
    三月份:
    1.练习四散跑、双脚向.上跳、训练手脚协调能力,练习拍球。
    2.练习原地纵跳,要求落地屈膝,保持平衡。
    3.踩高跷:练习平衡技能。
    四月份:
    1.跑步:教幼儿掌握跑步技能,锻炼身体。
    2.大型组合玩具:训练幼儿各种综合能力。
    3.跑步比赛:提高竞争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五月份:
    1.继续加强队列练习。
    2.攀登墙:发展幼儿攀爬能力。
    3.沙包:练习相互的协作性和投掷的准确性。
    六月份:
    1.练习四散跑、双脚向.上跳、训练手脚协调能力,练习拍球。
    2.跳圈练习双脚并拢向前跳。
  • 3

    大班户外活动计划

    一、现状分析:
    通过大班上学期的培养和锻炼,幼儿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他们已经学会了拍球,平衡的能力也很不错。不过在跳绳方面还有所欠缺,有个别几个幼儿由于胆子较小,又是中班年龄,因此动作不是很协调,因此,本学期我们将着重引导他们多参加这方面的游戏,并联系家长共同配合来提高他们的动作协调性。
    二、教育目标:
    大班是幼儿生长发育和身体各项技能发展的关键时期。根据《纲要》精神及大班幼儿的生理特点和活动特点,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幼儿的生长发育和体育活动规律,以身体练习为基本手段。发展幼儿的走、跑、跳、钻、爬等能力以及身体的协调能力,增强幼儿的体质,培养幼儿活泼开朗的性格。以锻炼幼儿的身体,增强幼儿体质,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健康的发展为目的。
    三、具体内容:
    ⒈能主动参与体育运动的习惯,喜欢到大自然中去锻炼身体。
    ⒉能听口令和信号做出相应动作,能按信号迅速集合、分散、整齐列队、变化队形。会听口令立正,稍息,看齐,向左(右)转、原地踏步,立定,便步走,齐步走,跑部走,左(右)转弯走,会听信号
    左右分队走。
    ⒊能保持自身动作平衡,会两臂侧平举,单腿站立5~10秒钟,能在有间隔的物体上行走。能在宽15厘米、高40厘米的平衡木上变换手臂动作走。
    ⒋会听信号变速跑或改变方向跑,在20~30米距离内快跑,在200~300米距离内走跑交替,跑时上体稍前倾,两手半握拳。曲肘在体侧,前后自然摆动,前脚掌着地。
    ⒌能立定跳远,跳距不少于40厘米。能用力蹬地连续纵跳触物。
    ⒍跳跃姿势正确:曲膝摆臂,四肢协调,用力蹬地轻轻落地,保持平衡。能助跑屈膝跳过垂直障碍,高度约40厘米,能连续向前跳跃多个高40CM、宽15CM的障碍。
    ⒎能单手将沙包等掷过约4米外,并会肩上挥臂投准靶心。
    ⒏喜欢投掷。会两人相距2~4米抛接球,原地变换形式的拍球。边走边拍球,边跑边拍球,能肩上挥臂投掷,投准(3米左右)。
    ⒐能协调灵敏地钻爬和攀登障碍物。能侧身、缩身钻过50CM 高的拱型门。能手脚交替熟练地在攀登架和肋木上爬上爬下。
    ⒑会踩高跷、跳绳、跳橡皮筋。
    ⒒能随音乐节奏合拍、有力、到位、有精神地做徒手操和轻器械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