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李湘何炅两个人到快乐家族何炅、谢娜、李维嘉等五个人,快乐大本营伴随着全国观众一起度过了十几载的春夏秋冬,在每个周六的晚上,为观众朋友们带来无尽的欢笑。快本之所以能成为综艺界十几载的常青树,除了能请来重量级的明星大咖的原因外,还因为快乐大本营游戏游戏规则简单易懂,在节目内外都是朋友的一种消遣方式。

 1.心有灵犀

  • 1

    心有灵犀是快乐大本营游戏中最经典的游戏之一。

    游戏规则:

      1、八个代表队依次上场,每队两人。一个人比划一个人猜。

      2、猜词过程中,不许说出词条中包含的任何字,否则该词条作废,根据词条难度,有三次选择放弃的机会。

      3、以猜中词条的多少,取前四个队获奖。

      B.无实物表演说一个场景,大家可以任意发挥想象,演一个这个场景里的物品。

      C。在题板上写一些数字或者颜色,然后每人唱一句带数字或颜色的歌,但是歌词里不能有题板的数字或颜色。

      D。60秒不NG准备一系列的小道具和肢体动作,可以分为3到4个环节,然后窜成一个游戏,一个接一个连上,时间规定是60秒,当然在这之间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都要重来。

2.卧底游戏

  • 1
    在综艺节目层出不穷的时代,快乐大本营游戏中最最家喻户晓的游戏就是卧底游戏了。这是与其他节目截然不同的游戏,只出现在快乐大本营的舞台上。
      游戏规则:在场7个人中6个人拿到相同的一个词语,剩下的1个拿到与之相关的另一个词语。每人每轮只能说一句话描述自己拿到的词语(不能直接说出来那个词语),不能让卧底发现,也要给同胞以暗示。每轮描述完毕,7人投票选出怀疑是卧底的那个人,得票数最多的人出局,当两人票数一样时,这两人分别再描述一次,再次投票若有卧底撑到剩下最后三人,则卧底获胜,反之,则大部队获胜。

3.火线冲击

  • 1
    快乐大本营游戏游戏规则简明易懂,火线冲击的游戏规则更是其中最简单的,这个游戏是快本最最最经典的游戏。在快乐周年节目上重新出现,但是最近都很少出现了。
      游戏规则:全部人手牵手,由一人负责冲关,只要绕过障碍物到达终点,即可不被点击,否则,全员被电击。

4.演技不NG

  • 1
     游戏规则:演技不NG游戏规则:主持人会放一段VCR,由抽签的方式决定演哪个角色,要求台词、动作都必须一致,一旦错了就要从头再来,直到100秒之内演完。

5、官兵捉贼

  • 1
     用具:

    分别写着“官、兵、捉、贼”字样的四张小纸人数:4个人方法:将四张纸折叠起来,参加游戏的四个人分别抽出一张,抽到“捉”字的人要根据其他三个人的面部表情或其他细节来猜出谁拿的是“贼”字,猜错的要罚,有猜到“官”字的人决定如何惩罚,由抽到“兵”字的人执行。兴奋点:简单易行,不受时间地点场合的限制

 6、正话反说

  • 1
     游戏规则:

      1、每队各出一人参加游戏。
      2、主持人要事先准备好一些词语。说一个词语,参与者要反着说一遍,比如“新年好”,游戏者要立刻说出“好年新”,说错或者猛住的人即被淘汰。从三个字开始说起,第二轮四个字,第三轮五个字,以此类推,估计到五个字以上的时候游戏者就所剩无几了。
      3、最后胜出的四个队获奖。

 7、语言游戏:数青蛙

  • 1
      规则:

    一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扑通一声跳下水。
      两只青蛙,两张嘴,四只眼睛,八条腿,扑通扑通跳下水。
      三只青蛙,三张嘴,六只眼睛,十二条腿,扑通扑通扑通跳下水。……你能数到几只青蛙?
      青蛙,嘴、腿、跳水声音要按实际数量增加。
      也可以难度大一点:凡是遇到3、7、或者3和7的自然倍数,要以~~~~~~~来代替,比如21,30,49之类的都不能说,说错了的要罚,罚他另外说一件自己的糗事或者笑话、唱歌。

 8、终极密码

  • 1

      规则:1.先选一个人当裁判,从1-100中挑选一个数字ex:数字是16
      2.第一个人说56就代表接下来范围在1-56之间
      3.接下来重复第2个步骤EX:第二个人说36就代表接下来范围在1-36之间,然后重复~
      4.喊道指定号码的就要接受惩罚~

9、害你在心口难开

  • 1
    1、分2队进行PK,每队5人参赛;
      2、必须正面回答问题,不能故意回避;
      3、必须说出头上的原词,同义词不算;
      4、被淘汰者出具,不能再参与游戏;
      5、若猜出自己头上的词语,可示意裁判,说出答案。猜对可以任意淘汰对方一名队员,猜错则被淘汰;
      6、有一方全军覆没,则游戏结束。

 10、大家请抱拳

  • 1

      1、首先,参加游戏的人员站成一排,面向观众,给每人一个代号,一般用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比如张三就是姗姗,李四就是丝丝;
      2、然选择一个人开始游戏,比如是张三开始,张三说:“各位好汉请抱拳”,然后所有人一起双手抱拳,并大喝一生“哈”,张三然后继续说:“姗姗请丝丝喝茶”,李四就要马上跟着说:“丝丝不会喝茶”,然后张三就发问:“那么谁和喝茶?”,李四则回答:“欢欢会喝茶”,然后代号是欢欢的人则回答:“欢欢不会喝茶”,李四则发问:“那么谁会喝茶?”……;3、直到有一个人犯错,则此人接受惩罚。惩罚可以是喝一杯纯柠檬水或浓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