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需要交哪些税?请看下面介绍。

买新房需要交哪些税?

  • 1
    契税
    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少有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90`144平米普通住宅1.5%,超过144平米3%,非住宅3%。通常契税跟着首付款一起缴,开发商代收。交纳相关费用,开发商会出具正式的购房交钱证明。
  • 2
    印花税
    印花税是在订立合同时就直接缴纳,总房款的0.05%,一般跟首付款一起缴,以便于开发商统一办理合同登记和房产证。
  • 3
    大修基金

    一般来说,购房者在领钥匙,办理入住手续时,开发商就会代收房屋维修资金,大修基金是购房款的2%-3%是公共设施、共用设备(涉及房屋共有部分如外墙、屋顶、下水道、水管等)的维修基金。执行的收费办法是:不含电梯:总房款×2%含电梯:总房款×3%部分试点楼盘按50~60元/m2收取。
  • 4
    银行按揭费用
    如果办理按揭贷款,签合同时要交的第2组费用是银行按揭费用,商业贷款的收费项目,各银行间有细微的差别;抵押登记费:80元/户,权证印花税:5元/户,保险费:财险保险费=总房款×年费率×年限系数。保险费一次交完。

买二手房需要交哪些税?

  • 1
    契税

    首次购房90平方以下的房产按照1%缴纳;首次购房90平方以上(含90平)144平方以下的房产按照1.5%缴纳;144平(含144平)平方以上以及非首次购房者按照3%缴纳。

  • 2
    交易费

    6元/平方*房屋平方数

  • 3
    工本费

    一个证件80元;二个证件90

  • 4
    评估费

    评估总额的千分之五(银行贷款评估缴纳)

  • 5
    抵押工本费

    100元(银行贷款需要缴纳)

  • 6
    购房证明

    20元一份 一般需开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