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人都买了车,那么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今天小编为大家讲讲,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材料/工具

冬季行车

方法

  • 1
    首先驾驶员必须高度重视冬季特殊天气下的行车安全,提高安全行车意识。
  • 2
    接着出车前驾驶员必须认真检查车上的安全设备:转向,制动,灯光,仪表,喇叭,雨刮器等要齐全有效。
  • 3
    然后平稳驾驶。冬日雪后路滑,驾车时注意车速平稳,操作均匀,诸如猛加速、急刹车、突然转向等均是雪地行车大忌。行进中平稳加速,中低速行驶。
  • 4
    接着缓加油。在起步和加速时,加油要轻、缓,以防止轮胎打滑和侧滑现象的发生。
  • 5
    然后巧减速。减速时,要充分利用发动机的阻力进行减速,即在不脱挡且不踏下离合器的情况下迅速放开油门,使发动机转速立即下降,迫使驱动轮转速降低,使车辆减速的方法。
  • 6
    巧妙上下坡。雪地坡道行车难度较大,上下坡都要低挡。
  • 7
    慢转向。在转向时,一定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方向盘的操作要匀顺和缓,不然也会发生侧滑,使车尾向外侧甩出。

  • 8
    多预见。驾驶时要特别小心,要有高度的预见性,对将要发生的事件作出预先判断,争取时间,以便提前采取措施,防止因事件发生时不能准确操作而发生事故。
  • 9
    行车时应根据行道树、路标、水渠等判明行车路线,沿着道路中心或积雪较浅处行驶。
  • 10
    加大车距。冰雪路面上行车要严格控制时速。每小时不得超过20km。跟车距离应保持50m以上。
  • 11
    降低车速。遇风,雨,雪,雾天能见度在30m以内,机动车最高时速不准超过20km/h,能见度在15m之内车速不得超过5km/h,能见度在5m之内应选择适当地点,靠路边停车,并开亮前小灯和后尾灯。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