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俗称扯旗山,位于香港岛的西部,海拔554米,是香港最高峰,也是香港最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 太平山顶是是鸟瞰壮丽海港、绚丽市景的理想地,于风景优美的山顶环回步行径漫步,可见层层叠叠的摩天高楼、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海港,以及清新宜人的翠绿山峦;从卢吉道观景点放眼远望,维港风光更是一览无遗。另外,狮子亭、山顶广场的观景台及凌霄阁摩天台,同样坐拥极佳景致。

香港太平山必去景点

  • 1
    山顶缆车
      搭太平山的山顶缆车是登顶赏夜景最好的方法。在中环花园道山下缆车总站乘缆车,只需7分钟就能到达山顶。记得要选择靠近月台的右边的位子,能拥有较好的视野。搭缆车下山,在快抵达花园道总站,就是缆车最陡的时候,可以站成让自己与车厢地板形成30度的夹角,错觉会觉得自己飞了起来,很有趣。
  • 2
    凌霄阁摩天台

      山顶的凌霄阁,设计外形呈十分独特的碗形,并提供多釆多姿的观光、娱乐、购物及美食体验。置身于凌霄阁顶层的摩天台,可居高临下以360度鸟瞰山下风光——充满无限活力、层层迭迭摩天高楼的中环、湾仔及至尖沙咀区、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海港。
  • 3
    杜莎夫人蜡像馆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是以名人为创作灵感的独特景点,将参观者与著名的人物、事件及时代紧密联系。设有六个主题展区的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可让参观者有机会与心爱的偶像近距离接触,做一些名人会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