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人们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了,基本上每家都安装了空调,那么空调滴水原因是什么呢?,怎么解决空调滴水的问题呢?今天小编为大家讲讲原因与办法,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

材料/工具

空调

空调滴水原因

  • 1
    首先室内机安装不牢固造成移位。室内机固定挂板安装固定不牢固,时间长了发生移位,导致排水管引出一侧位置偏高
  • 2
    然后配管上结露水。由于管路上的保温材料质量太差或过薄,或未完全包裹,当管内制冷剂通过时,引起结露。
  • 3
    接着排水管被堵住。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为堵住或排水口被赃物堵住,造成结露水无法排出。
  • 4
    然后热交换器滴水。当发现空调机的水是从热交换器,就是室内机的叶片上大量存在并且滴下的时候。通常就是热交换器过于污浊,可以用市售的清洗剂冲洗,用羊毛刷轻轻刷,也可以用大功率电吹风机开冷风吹去灰尘。
  • 5
    接着新装空调加长排水管漏水。空调安装完毕后试机正常,但隔了几天后漏水:遇到这种现象一般是空调排水管在安装的时候不是均匀的斜度,排水管的后端有比前面高的地方,使排水管中间形成兜水的地方。
  • 6
    最后空调缺氟漏水。空调缺氟会造成蒸发器结冰,使出风口温度低而结露形成漏水。空调缺氟后空调长期运行,因制冷剂流量不够,蒸发温度升高,制冷剂不能够为压缩机散热造成过热保护停机。室内机蒸发器在空调工作中造成的结冰会在划霜时产生大量冷凝水而漏水
END

解决办法

  • 1
    首先若是室内机偏移那校正空调位置就可以了。可以用液体水平仪重新校准空调位置,或者是使尽量放低空调器冷凝水管扫除口一端。
  • 2
    然后排水管堵塞解决方法有多种,排水管老化就的要换新的才行;若是一些物品阻塞了排水管那么可以采用高压水枪或者工具冲洗排水管,直到疏通为主。
  • 3
    然后空调滴水中最长见的原因是配管上结露珠,那么解决方法可的要引起大家的注意。这时候应要拆开胶布检查保温材料是否老化或者安装妥当、包裹是否有缝隙偏薄等,找到这些问题解决就可以了。
  • 4
    最后若是遇到了空调自身问题那么就的要好好检查空调的装置了,若是无法解决可以寻到相关的空调维修店处理,而这样的方法也是最为有效的方法。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