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脑怎么修改无线wifi密码?这个问题对于很多用户来说算不上问题,不过对很多新手用户来说,还是有一定困难的;因此,本文将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来介绍用电脑如何修改无线wifi密码。

一、电脑连接到无线路由器

  • 1
    用网线连接到路由器1、2、3、4口中的任意一个接口。
  • 2
    如果是笔记本电脑,也可以用笔记本的无线搜索连接到路由器的wifi信号上。
END

二、登录到路由器设置界面

  • 1
    查看路由器设置界面地址:请在路由器底部标签上查看,如下图所示。
  • 2
    温馨提示:

    有的路由器设置界面的地址是IP地址,如:192.168.1.1;192.168.0.1;192.168.2.1;192.168.16.1等;有的路由器设置界面地址是域名,如:tplogin.cn;melogin.cn;falogin.cn。请注意查看。
  • 3
    打开电脑上的浏览器,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路由器设置界面地址,本例用192.168.1.1进行演示——>输入登录密码,登录到设置界面。
END

三、修改无线wifi密码

  • 1
    点击“无线设置”——>“无线安全设置”——>修改“PSK密码”——>点击“保存”,如下图所示。
  • 2
    注意问题:

    (1)、“PSK密码”就是无线wifi密码;有的路由器上直接叫做无线密码。

    (2)、本文用的TP-Link无线路由器为例进行演示,不同的品牌的无线路由器、同一品牌不同型号的无线路由器;设置界面会有所不同,大家在设置的时候需要注意。
  • 3
    以上就是用电脑修改无线wifi密码的方法,总结起来就3个步骤:电脑连接到无线路由器——>登录到路由器设置界面——>修改无线wifi密码。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