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方与物业管理企业签订本协议时,双方应认真阅读本协议。本合同一经依法签订即具
有法律效力,双方必须严格履行。

方法

  • 1
    装修工程责任书(适用于业主与物业管理企业)
    甲 方(物业管理企业):
    乙 方(业主):

    装饰工程责任书使用说明
    一、施工方与物业管理企业签订本协议时,双方应认真阅读本协议。本合同一经依法签订即具有法律效力,双方必须严格履行。
    二、本协议必须由物业管理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和购房人(或承租人)亲自签章,并加盖物业管理企业公章(或合同专用章);本合同必须由施工方的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和业主亲自签章,并加盖施工方公章(或合同专用章)方为有效。
    三、协议参考文本中的空栏,由双方协商确定后填写清楚。
    四、物业管理企业应具备在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备案的相关资质。
    五、施工方应具备营业执照及有关资质,建议业主应找有一定经济实力,做过相应成功案例的施工方。
    五、双方经协商一致后,对本协议文本条款的修改或未尽事宜的约定,可在文本中明确,或经协商一致另行签订补充协议;另行签订的补充协议,作为本协议的附件,与本合同一并履行。
    六、本文本仅适合于装修工程责任书使用。
    甲方:
    法定代表人:
    住所:
    邮编:
    电话:
    【律师提示】:

    甲方应为如下企业:
    1、开发建设单位委托的物业管理企业;
    2、公有房屋出售单位(产权单位)委托的物业管理企业。

  • 2
    乙方(施工方):
    法定代表人:
    住所:
    邮编:
    电话:
    【律师提示】:签订合同前,业主有权要求丙方出示《营业执照》及其相关资质证明、获奖证书等。
    兹有业主 委托乙方 装修公司,对其购买(或租赁)的由 物业管理公司(以下简称甲方)经营管理的 大厦 层室进行装修。为加强对装修工程的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大厦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甲乙双方同意签订本责任书。
    一、乙方装修人员入户装修时,必须向甲方缴纳每日每人 元的管理费。
    二、乙方装修人员每人须交两张1寸照片,一张办理临时出入证,另一张办理个人档案。
    三、乙方装修人员在装修期间不得影响相邻住用户的休息,装修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即上午8:00-12:00,下午14:00一18:00。禁止在晚上使用电动机械及进行油漆喷涂等操作。
    【律师建议】:
    1、以上内容仅供合同各方参考,具体内容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小区内业主大会制定的有关规则。
    2、除应遵守物业管理公司的有关规定还,还应遵守法律法规中关于装修时间的规定,以免发生相邻关系纠纷。
    四、乙方装修人员不准侵扰其他业主,不准在楼道内闲逛,不准在其他楼层停留。
    五、乙方装修人员必须保持公共场所,包括楼梯、过道及墙壁的清洁。不允许将污水、废物倒在楼道里,不得在公共部位堆放杂物,装修垃圾应及时处理。
    六、乙方施工负责人要保证各楼层公共设施的完好,如不得随意按电梯按钮,不得乱刻、乱画,不能撬各种门锁。
  • 3
    七、注意用电及消防安全。例如,用电时要采用适当的插头;严禁用电源线直接接到漏电开关上;严禁用电炉做饭、烧水。
    八、进行电焊施工必须事先向物业管理公司申请配备消防用具,禁止在易燃易爆物品旁吸烟。
    九、装修材料超长超宽时,禁止使用电梯。
    十、乙方装修人员不准在施工场所留宿,确需过夜留守的应先与甲方联系,经同意后方可过夜。
    十一、乙方施工队伍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装修。如业主要求违章装修时,乙方应解释说明,不予装修。否则,乙方施工队和业主按照各自过错程度承担相应责任,与甲方无关。
    十二、施工出现问题时,乙方应及时与甲方联系,双方协商解决,不得擅自作主。
    十三、如违反上述规定,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支付总合同标的 %的违约金,并有权责令乙方停工整顿。
    【律师提示】:
    1、建议施工方与物业管理企业约定违约金,以减少纠纷发生时对于损害赔偿数额的举证责任。
    2、违约金赔偿数额由甲乙双方友好协商确定。违约金的约定减少纠纷发生时对于损害赔偿数额的举证责任。
  • 4
    十四、如有未尽事宜,双方可另行协商解决。
    十五、本责任书签字盖章后有效。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物业管理公司)(盖章):
    法人代表:
    联络电话:
    【律师提示】:物业管理企业名称应与公章名称相符。
    乙方(施工方)(盖章):
    法人代表:
    联络电话:
    【律师提示】:施工方名称应与公章名称相符